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中方無意干涉澳大利亞內政
2017-12-05 21:0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記者 吳嘉林、溫馨)針對澳大利亞總理有關中國對澳施加影響的表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表示,中方無意干涉澳大利亞內政,也無意通過政治獻金影響澳大利亞國內事務。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周二發表評論稱,澳正尋求以通過新法禁止他國通過政治獻金手段施加外部影響。他説,這部分是由于近期有關中國對澳施加影響的報道令人擔憂。中方對特恩布爾有關表態有何進一步評論?

  耿爽説,中方一貫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同各國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也會遵循這一原則同澳大利亞發展雙邊關係。“我們再次敦促澳方摒棄偏見,以客觀公正的態度看待中國,看待中澳關係。”

  他説,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不僅符合中方利益,也符合澳方利益,希望澳方對此有清醒認識。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