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魂斷大海?阿根廷再次發現疑似失聯潛艇殘骸
2017-12-05 06: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盡管阿根廷海軍已宣布停止對失聯潛艇“聖胡安”號的搜救,但參與搜尋潛艇的專家又有發現,正檢測新發現的疑似殘骸。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比3日説,參與搜尋潛艇的專家通過聲吶係統在水下950米處發現新“物體”,目前正在檢測這一“物體”是否來自失聯的“聖胡安”號。此前俄羅斯潛水器發現的殘骸被證實來自一艘漁船。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專家在兩處位置有新發現,一處是水下700米,另一處是水下950米。巴爾比説,美國派出的搜救船發現了水下700米處的“物體”,但天氣條件影響了檢測進度。挪威和智利的專家發現了水下950米處的“物體”,他們仍在惡劣天氣條件下繼續工作。

  11月15日,“聖胡安”號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聯。救援人員隨即在最後追蹤到“聖胡安”號的地點附近展開搜救。

  由于氧氣即使在潛艇未受損情況下也只夠維持7天至10天,44名艇員已無生還希望,搜救行動因而停止。不過,多國參與的搜尋潛艇行動仍在繼續。

  美國、俄羅斯、巴西、智利、秘魯、烏拉圭、英國、德國、法國等國幫助阿根廷尋找這艘潛艇。(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