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4項黑科技 130億元項目!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幹貨看這裏
2017-12-06 14:0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落下帷幕,在過去三天時間裏,來自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多名大咖薈集烏鎮指點網絡“江山”,14項頂尖科技成果驚艷世界,超過13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現場簽約。風起雲湧的新興信息技術,蓬勃發展的數字經濟,共治共用的”烏鎮紅利”,將如何影響你的生活?

  12月5日,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在浙江烏鎮閉幕。這是閉幕式會場。 新華社記者 黃宗治 攝

  世界互聯網大會藍皮書首次發布 “一二三”GET要點

  《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藍皮書正式發布。報告裏的這些數字不可不知!

  中國網民規模居全球第一:截至2017年6月,全球網民總數達38.9億,其中,中國網民規模達7.51億,居全球第一。

  中國數字經濟規模居全球第二:2016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總量達22.58萬億元,躍居全球第二。

  中國數字經濟佔GDP比重達三成:目前全球22%的GDP與涵蓋技能和資本的數字經濟緊密相關,中國的數字經濟佔GDP比重達三成。

  領先科技成果發布:科技之魅 生活之美

  由互聯網之父羅伯特·卡恩等44名大咖評出的“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發布,14項成果入圍年度世界互聯網領先科技成果名單。

  華為 3GPP 5G 預商用係統:華為將于2018年推出面向規模商用的全套5G網絡設備解決方案,支援全球運營商部署5G網絡。

  ARM 安全架構:Arm安全架構通過打造經濟、可擴展、易于實施的安全框架,為物聯網行業創造更加安全的設備奠定基礎。

  微軟人工智慧小冰:小冰于2014年誕生于中國,目前已經成為科技史上最大規模的人工智慧情感計算框架係統。

  北鬥衛星導航係統:在中國率先提供釐米級高精度位置服務,在中國建成了全球最大的車聯網平臺。

  高通 5G 晶片組實現全球首個 5G 數據連結:這一技術將進一步提高用戶體驗並顯著提高網絡容量。

  “神威·太湖之光”超級電腦係統:世界首臺並行規模超過千萬核、計算性能超每秒10億億次的超級電腦。

  世界首臺超越早期經典電腦的光量子電腦:比人類第一臺電子管電腦和第一臺電晶體電腦運作速度快10—100倍。

  特斯拉垂直整合能源解決方案:這個解決方案集合了能源的採集、發電、存儲和使用三個過程,能夠滿足家庭企業和公共事業的需求。

  滴滴基于大數據的新一代移動出行平臺:該平臺可以實時獲取交通數據、路網特徵等交通資訊,為公眾出行、政府管理等提供高效率服務。

  摩拜無樁智能共用單車:用戶可借助智能手機和移動互聯網,隨時隨地掃碼解鎖、關鎖還車、線上支付,用戶體驗無縫流暢。

  阿里巴巴 ET 大腦:核心能力在于從單點智能到全局智能的突破,具備機器學習、智能語音交互、生物識別等能力外,還將AI、雲計算、大數據能力與垂直領域知識深度結合,幫助人類快速做出最優決定。

  百度 Duer OS作業系統:該係統在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方面領先全球,實現數據查詢、生活服務等100多項功能的操作。

  亞馬遜 AWS GreenGrass:可將AWS雲的各項功能擴展到本地設備的軟件,能夠讓設備在本地網絡中以安全的方式相互通信。

  蘋果 AR Kit:具備動作追蹤以及平面、光線、范圍估算等特性。AR遊戲開發者和電影制作人員可以通過這一平臺,打造自己的AR作品。

  共用“中國紅利” 共治“世界網事”

  本次大會積極搭建合作平臺,密切了協同聯動、促進了共治共用。本屆大會邀請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國際電信聯盟、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世界經濟論壇、全球行動通訊係統協會作為協辦單位,深化了合作機制和夥伴關係。

  大會積極搭建務實合作平臺,促成中外政府、社會組織、企業等形成了一係列富有影響力的合作成果,簽署了“一帶一路”數字國際合作倡議等多項合作協議,在“雙創熱土”項目對接活動中,對接的互聯網項目數達1200個,超過13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現場簽約,世界互聯網大會的實效性和吸引力更加凸顯。

  (編輯:董小嬌 文字來源:人民網、新華網、中國青年網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2129758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