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眾議院通過同性婚姻法案 同性婚姻在澳合法化
2017-12-07 21:1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2月7日電(記者 趙博)澳大利亞眾議院7日正式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在澳大利亞正式合法化。

  此前,澳參議院于11月29日以43票讚成、12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同性婚姻法案。

  在眾議院通過同性婚姻法案後,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現在是實施更廣泛的婚姻的時候了,更多的承諾、更多的愛、更多的尊重,婚姻平等獲得了通過。”

  澳大利亞總檢察長喬治·布蘭迪斯發表聲明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化體現了澳大利亞的婚姻平等,也是澳大利亞婚姻法的重大改革。布蘭迪斯説,從12月9日起,澳大利亞的任何一對同性伴侶都可以提交結婚申請,通過審核後將成為合法夫妻,受到澳大利亞婚姻法的保護。

  在今年9月至11月舉行的全澳范圍的郵寄公投中,超過六成民眾對修改婚姻法投了讚成票。此次參加郵寄公投的民眾人數超過1272萬,投票率達79.5%,讚成修改婚姻法、讚同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票數佔61.6%,反對票佔38.4%。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