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民眾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2017-12-07 22:2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7日電(記者 杜震 陳文仙)巴勒斯坦民眾7日走上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街頭,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記者在耶路撒冷老城看到,巴勒斯坦人經營的商鋪均已關門停業,數百名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軍警嚴密監視下聚集在大馬士革門附近,高呼“巴勒斯坦萬歲”等口號進行示威。

  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為響應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的號召,當地商店紛紛關門罷市,學校罷課;在伯利恒,部分東正教教堂也鳴鐘以示抗議;在加沙地帶,目前已有至少3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在與以軍的衝突中受傷。

  據以色列當地媒體報道,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領導人哈尼亞7日説:“明天,2017年12月8日,將成為憤怒的一天,將成為一次大起義的開端,我將為這次大起義命名為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自由大起義。”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啟動美駐以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的進程。國際社會當天對此普遍表示反對。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反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以色列加強在耶路撒冷周邊地區的軍事部署

  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問題,特朗普要玩哪樣

  熱點問答:特朗普執意在耶路撒冷問題上改立場帶來何種不確定性

  新聞背景:耶路撒冷地位的歷史進程

  本網獨家連線:以色列安全部稱,做好了應對衝突的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07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