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宣布“徹底”擊潰敘境內“伊斯蘭國”力量
2017-12-08 06: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6日説,敘利亞境內的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成員已遭“徹底”擊潰。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普京當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告訴媒體記者,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向他報告,“幼發拉底河東岸和西岸的行動以恐怖分子的徹底潰敗而告終”。

  “當然,可能還會有零星的抵抗,”普京説。“但總體來説,現階段在(敘利亞)領土上的作戰任務已經結束。”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裏·格拉西莫夫隨後證實,“伊斯蘭國”在敘最後據點代爾祖爾省的殘部6日遭清除,“敘利亞境內所有“伊斯蘭國”分支都已經肅清”。

  普京説,下一步重心是幫助敘利亞徹底結束流血衝突、推進政治解決進程,“但這是一項龐大而漫長的工程”。

  2016年年初以來,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先後在日內瓦舉行七輪談判,均因分歧嚴重而幾無成果。新一輪談判11月28日開始,敘主要反對派首次聯手組成代表團參加,但迄今沒有明顯進展。(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美法施壓俄羅斯 拉敘利亞政府回歸談判桌

敘利亞反恐戰近尾聲 俄計劃大幅減少在敘駐軍

俄羅斯總統普京訪問伊朗 談敘利亞和石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9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