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指性侵 美國一州議員開槍自殺以證清白
2017-12-16 06: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肯塔基州州議會共和黨籍眾議員達恩·約翰遜堅決否認四年前性侵害一名未成年女子,13日晚開槍自殺。

  據布利特縣驗屍官戴維·比林斯初步查驗,約翰遜死于一發子彈導致的槍傷,“可能是自殺”。比林斯依據現場情況推斷,約翰遜駕車行駛到華盛頓山一座人跡罕至的橋上,隨後下車,在車前自盡。

  約翰遜57歲,是路易斯維爾市一家教會的牧師,2016年當選州議員。他屬于共和黨中的保守派,競選時曾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把時任非洲裔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及其妻子比作猴子,共和黨高層當時要讓他退選。

  本月11日,路易斯維爾公共媒體集團旗下“調查報道中心”新聞網站登出一篇“大揭底”報道,説一名女子自述2013年在地下室遭到約翰遜性侵,當時她還沒有成年。這名女子説,她事後報案,警方著手調查,但沒有指控約翰遜。

  “性侵”報道面世後,輿論要求約翰遜辭職。他12日在自己擔任牧師的教堂召開發布會,稱指控“完全不真實”。約翰遜提及受到相同指控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羅伊·穆爾,聲稱那是針對保守派共和黨人的一種策略。

  13日下午5時左右,約翰遜在“臉書”上寫道,他受創傷性應激障礙折磨16年,“這種病會奪去我的生命,我再也沒法控制它。它已經贏了我這條命,天堂會是我的歸宿”。他還拜托朋友照顧自己的妻子。

  路易斯維爾公共媒體集團主席邁克爾·斯科勒説,對約翰遜自殺,“調查報道中心”所有人都“非常傷心”。他説,長達7個月調查期間,他們多次嘗試聯絡約翰遜,但“他拒絕與我們討論相關發現”。(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最後拉票 特朗普再次力挺涉性醜聞參議員候選人

美國會議員召開新聞發布會 呼吁調查特朗普“性騷擾”問題

美國81歲議員惹性騷擾官司 納稅人當冤大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