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柏林紀念聖誕市場遭恐襲一周年
2017-12-20 21:5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0日電(鄭揚 任珂)當地時間19日,柏林舉行紀念活動,悼念一年前在柏林聖誕市場恐襲案中的遇難者。

  19日下午,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總理默克爾來到恐襲發生地,舉行了一個簡短而莊重的哀悼儀式。默克爾發表簡短講話,承認政府需要反省過去安保方面的不足,並從這次恐襲中吸取教訓。她承諾給遇難者家屬提供更多支援。

  當晚,近千名柏林市民來到恐襲發生地附近的威廉皇帝紀念教堂,向遇難者表示哀悼。教堂的臺階上刻有恐襲中12名遇難者的姓名,周圍擺滿了花朵和點燃的蠟燭。

  柏林市長米勒通過廣播為遇襲者祈禱,向傷者和死難者家屬致以問候。他表示,柏林沒有被恐襲打敗,相反會變得更加團結和堅強。

  當地時間20點02分,教堂鐘聲響起,在12分鐘裏敲響12下,代表12名恐襲遇難者。

  2016年12月19日晚,一輛大貨車突然闖入市中心布賴特沙伊德廣場聖誕市場,造成12人喪生和數十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隨後宣布制造了此次襲擊,這是德國近年來遭遇的最嚴重恐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4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