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導彈
2017-12-23 11:0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2日發表媒體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葉門胡塞武裝19日向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發射彈道導彈。

  聲明説,安理會對胡塞武裝聲稱將繼續對沙特阿拉伯進行導彈襲擊以及將對該地區其他國家進行襲擊表示驚駭。安理會呼吁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全面執行有關決議所規定的對葉門胡塞武裝的武器禁運,對不斷違反武器禁運的報道表示嚴重關切。

  聲明説,安理會對葉門不斷惡化的人道主義形勢表示擔憂,呼吁各方允許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和救援人員暢通無阻,為糧食、燃料和醫療物資的進口以及分發提供便利。聲明對和平談判進展緩慢表示擔憂,呼吁各方與聯合國秘書長葉門特使合作,謀求和平的早日實現。聲明重申安理會致力于葉門的團結、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

  19日,葉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被沙特防空部隊攔截,未造成人員傷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華麗“姜餅城”
華麗“姜餅城”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