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熱帶風暴“天秤”在菲律賓已致75人死亡
2017-12-23 19:2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23日電(記者楊柯 袁夢晨)據菲律賓政府23日消息,熱帶風暴“天秤”在菲南部的棉蘭老島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58人失蹤。

  菲律賓國家減災管理委員會新聞發言人羅米娜·馬拉西甘當天説,“天秤”登陸後持續影響菲律賓南部,該委員會收到數省報告,目前已有75人死亡,另有58人失蹤。不過該委員會同時表示,這一數字未經嚴格核實,確切死亡數字仍在進一步統計中。

  馬拉西甘説,大部分死亡和失蹤的報告來自菲南部棉蘭老島的北拉瑙省、南拉瑙省、北三寶顏省和南三寶顏省。另據菲律賓民防部門官員稱,“天秤”已造成菲南部約5萬名居民轉移。

  根據菲律賓氣象局的監測,截至當地時間23日11時,熱帶風暴“天秤”中心已經離開棉蘭老島,還將影響位于菲律賓西南部的巴拉望島,預計將在24日至25日離開菲律賓。

  熱帶風暴“天秤”22日淩晨在棉蘭老島東部登陸,其帶來的強降水引發了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

  菲律賓近來連遭惡劣天氣影響。本月早些時候,颱風“啟德”曾在菲中部造成至少80人死亡或失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