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擔心新版紙幣斷貨 瑞士央行果斷買下造紙廠
2017-12-23 06: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財大氣粗的瑞士中央銀行近日要斥巨資買下一家造紙廠,以防止新版紙幣斷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1日援引瑞士國民銀行的聲明報道,蘭德誇特公司生産一種用于制造紙鈔、護照和簽證的安全性能高紙張,是新版瑞士紙幣的主要原料供應商。由于一家海外客戶取消訂單,公司“營業額大幅下降,舉步維艱”。為不影響生産新版紙幣,央行決定收購這家公司。

  瑞士央行計劃出資2150萬瑞士法郎(約合1.44億元人民幣)購買蘭德誇特公司九成股份和專利權。剩余股份由瑞士一家出版商收購。

  蘭德誇特公司母公司為加拿大企業堡壘紙業。堡壘紙業説,它由于需要一筆現金流,同意出售這家公司。

  瑞士2016年起開始發行面額為50瑞郎、20瑞郎和10瑞郎的新版紙幣。(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瑞士央行出手幹預匯市
    新華網日內瓦6月29日電(記者淩馨聶曉陽)瑞士國家銀行(央行)行長托馬斯·約爾丹29日宣布,因瑞士法郎被估值過高,瑞士央行已經出手幹預匯市。
    2015-06-29 21:10:21
  • 財經觀察:瑞士央行政策突變震撼市場
    新華社日內瓦1月15日專電財經觀察:瑞士央行政策突變震撼市場   新華社記者劉美辰  瑞士國家銀行(央行)15日意外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對歐元匯率1.20比1的上限。
    2015-01-16 13:22:29
  • 瑞士央行意外取消瑞郎對歐元匯率上限
    瑞士國家銀行(央行)15日意外宣布取消瑞士法郎對歐元匯率1.20比1的上限,瑞郎應聲大幅上漲。
    2015-01-15 21:53: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3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