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谷歌母公司執行董事長將卸任 曾負責溝通美國政府
2017-12-23 06:5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谷歌公司的母公司字母表21日説,字母表執行董事長埃裏克·施密特將在明年1月卸任。

  美國技術領域傳媒機構CNET網站21日説,施密特將出任“技術顧問”,但未説明這一角色的具體職責。施密特將留任字母表董事會。

  字母表説,或將為董事會找到一名新非執行董事長。

  施密特與谷歌創始人拉裏·佩奇、謝爾蓋·布林和谷歌首席執行官孫達爾·皮柴商議後作出上述決定。

  施密特在聲明中説:“拉裏、謝爾蓋、孫達爾和我都認為,現在是字母表為轉型而變革的正確時機。”

  施密特説,公司的主營業務和實驗項目運轉良好,“過去數年間,我花費許多時間用于科研和技術事宜,以及慈善事業。我計劃拓展這些工作”。

  CNET認為,施密特的角色轉換標誌谷歌的企業變革進入新階段。佩奇和布林1998年創辦谷歌時,在斯坦福大學讀研究生。施密特2001年加入谷歌。谷歌無拘無束的企業文化正是校園文化的體現。

  在施密特的引領下,谷歌從搜索引擎拓展至其他領域,包括行動電話和線上視頻。谷歌採取的企業架構反映財務實力的壯大,包括公開上市。

  多年來,施密特的工作重心並非谷歌日常經營,而是負責公司與美國政府之間的溝通聯絡。他與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政府官員頗有交情。然而,這種情況在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臺後發生變化。

  施密特擔任谷歌首席執行官直至2011年。此後,他擔任執行董事長,而佩奇出任首席執行官。2015年,谷歌把自己裝進母公司字母表,施密特則成為字母表執行董事長。

  佩奇在聲明中説:“自2001年以來,施密特一直為我們提供商業和工程方面的專業經驗,以及對技術發展的清晰預判。他已為公司服務17年,如今將繼續作為技術顧問幫助我們,聚焦科技事宜。我對我們企業所獲進步,以及推動創新的強有力領導者感到難以置信地興奮。”(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谷歌再陷輿論風波
    據美國當地媒體報道,互聯網巨頭谷歌公司承認對部分安卓係統的手機和平板電腦用戶進行了“監視”。2017年6月,歐盟指控谷歌濫用搜索引擎、違反反壟斷法,對其開出24.2億歐元罰單,創下歐盟最大的反壟斷判決。
    2017-11-29 07:33:19
  • 再努力也難有出頭天?谷歌被前女員工告上法庭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谷歌公司14日被三名原女員工告上法庭,她們指控這家科技巨頭性別歧視,給予女性不公平待遇。
    2017-09-16 06:41:19
  • 歐盟緣何一再重罰谷歌
    據報道,繼6月底歐盟委員會宣布對谷歌開出24.2億歐元天價罰單之後,歐盟反壟斷機構正在考慮對谷歌的安卓手機作業系統進行另一項創紀錄的罰款,金額之高恐怕超過上一張罰單。截至目前,美國政府尚未對此表態,美國的反壟斷機構也未視谷歌為壟斷者。
    2017-07-20 07:58:5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華麗“姜餅城”
華麗“姜餅城”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73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