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久坐無益!運動十分鐘足以健腦
2017-12-24 07:1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西部大學一項研究顯示,哪怕只運動10分鐘,足以讓大腦受益,提升腦力。

  研究人員讓志願者坐著閱讀雜志10分鐘,或者騎健身自行車做10分鐘中等強度至劇烈運動。運動前和運動後分別評估志願者的腦力,顯示參與運動的志願者腦力改善,反應更精準、速度更快。

  研究人員推斷,短時間運動激活了大腦額頂網絡。先前研究顯示,這一區域在認知行為變化中起著關鍵調控作用。

  研究報告由最新一期英國《神經心理學》刊載。美國醫學新聞網站22日援引研究項目牽頭人馬修·希思的話報道:“這意味著,人們騎自行車或者快走一會兒,即便只有一次,也會立即受益。我經常在學生們參加考試或面試,或者任何需要用到認知能力的活動前,建議他們先做一些運動。我們的研究顯示,大腦網絡喜歡那樣,後續會表現得更棒。”(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3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