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王子首富仍被關 恢復自由需400億天價保釋金
2017-12-24 10:00:17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有沙特阿拉伯“中東股神”之稱的沙特阿拉伯王子瓦立德,11月初與多名王子卷入涉貪風暴被捕。近日有消息指出,沙特當局要求他至少需支付6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00億元),才可獲釋恢復自由。

  據香港東網報道,沙特多名被捕王子早前已繳付巨額款項,以換取自由之身,而當局要求瓦立德王子支付的保釋金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一筆。他正與當局商討,考慮把市值近90億美元的沙特阿拉伯王國控股公司其所持有的股份放出,用來支付保釋金。

  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62歲的瓦立德王子在全球富豪榜上排第57名,有180億美元身家。他因投資包括花旗集團、蘋果公司、推特公司等,在國際上赫赫有名。另據《福布斯》雜志,瓦立德王子是沙特首富。

  據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1月4日晚,沙特國王薩勒曼發布國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員會,成立後數小時內,該委員會以涉嫌腐敗和洗錢等犯罪行為為由,拘捕了11位王子、4名現任部長以及數十名前部長。據沙特新聞網站“薩巴格”報道,被捕的王子中,包括前利雅得省省長、國防部前副大臣和一名王子富商。被捕的高官中,有現任經濟和計劃大臣、前財政大臣、前皇家典禮局局長、前沙特航空公司總裁、前沙特電信公司總裁等。

  英國《每日郵報》11月7日曾曝光了一組照片,照片顯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11名沙特被捕王子和多名現任大臣、前大臣睡在麗茲卡爾頓五星級酒店地上。沙特政府官方表示,其中一個睡在床墊上的是“中東股神”瓦利德王子。(鞏浩)

 

 

繳超過10億美元“和解金” 沙特王子“脫身”

沒有特權!沙特王子持槍殺人照樣被執行死刑

沙特王子為鷹預定頭等艙智對行李超重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73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