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一商場發生火災 1人死亡其余36人無幸存可能
2017-12-25 0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菲律賓南部城市達沃一家商場23日上午發生火災,大火直到次日上午才被撲滅。達沃市市長24日説,37人被大火困在商場內,其中一人的遺體已被找到,其余36人無幸存可能。

  達沃是菲律賓總統羅德裏戈·杜特爾特的老家。杜特爾特24日淩晨來到事發現場,慰問被困人員的親屬。

  當地時間23日上午9時40分左右,達沃市“新城商業中心”三層的一家家具店起火,大火很快蔓延到四層一家跨國公司外包的客服“呼叫中心”。這座四層建築上空黑煙滾滾。

  達沃市市長、杜特爾特的女兒莎拉·杜特爾特-卡皮奧24日告訴媒體記者,大火中被困、仍然失蹤的36人是那家“呼叫中心”的員工,消防部門判斷被困人員“幸存可能性為零”,已將這一情況告知被困人員親屬。

  杜特爾特-卡皮奧説,不清楚消防員什麼時候才能進入商場大部分區域,但會持續搜尋,直到找到所有被困人員的遺體。她還説,調查人員正在確認火災原因。

  達沃距離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約800公里。

  杜特爾特曾擔任達沃市市長多年。他24日淩晨來到事發商場外,慰問在那裏焦急等待消息的被困人員親屬。

  一名被困人員的父親告訴媒體記者,他25歲的兒子是那家“呼叫中心”的員工,火災發生後與家人失去聯絡。這名父親説,杜特爾特看望他時説,做好最壞準備。

  事發商場的市場銷售經理詹娜·阿卜杜拉·穆塔利布説,火災發生時,商場裏僅有一層的一家食品雜貨店和四層那個客服“呼叫中心”營業。

  據法新社報道,那家客服“呼叫中心”隸屬美國一家市場調查公司。不少跨國公司在菲律賓設有電話客服中心,原因是許多菲律賓人英語較流利,並且當地薪資水準相對較低。(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冬日神泉峽冰瀑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3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