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著手在駐敘利亞軍事基地組建常駐部隊
2017-12-27 04:5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26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6日説,俄羅斯著手在俄駐敘利亞赫邁米姆和塔爾圖斯軍事基地組建常駐部隊。

  據俄羅斯國防部網站發布的消息,紹伊古當天在俄軍方電話會議上説,總統普京上周批準了俄駐敘利亞赫邁米姆和塔爾圖斯軍事基地部隊主要駐扎點的結構和編制,國防部隨後開始著手組建常駐部隊。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26日批準俄敘兩國政府今年1月18日簽署的有關使用和擴建塔爾圖斯海軍基地的協議。根據協議,俄方可無償使用該基地及其附近海域,可在基地附近海域最多同時停泊11艘軍艦等。協議有效期49年,在協議到期前如俄敘雙方均未提出停止履行該協議,協議將自動延期25年。

  12月11日,普京宣布開始從敘利亞撤軍。俄羅斯駐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仍將保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俄羅斯力促敘利亞各派和談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3日説,俄方正努力促使敘利亞各派進行和談,同時呼吁調整對敘人道主義援助方式。
    2017-12-14 11:55:34
  • 俄羅斯開始分批從敘利亞撤軍
    俄羅斯空天部隊總司令兼俄駐敘利亞部隊司令蘇羅維金11日表示,俄駐敘部隊已開始分批撤離敘利亞。
    2017-12-12 13:09:12
  • 普京下令俄羅斯從敘利亞撤軍
    俄羅斯總統普京11日在俄羅斯駐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説,他已下令俄羅斯開始從敘利亞撤軍。
    2017-12-11 21:22: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7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