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北部約200個家庭被迫返回難民營
2017-12-28 05:5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27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由于伊拉克北部基爾庫克省接連發生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襲擊事件,約200個平民家庭27日被迫回到難民安置營地。

  薩拉赫丁省阿拉姆鎮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位于該鎮北部的泰勒·賽巴特營地接收了來自基爾庫克省哈維傑地區的大約200個家庭。

  今年10月,伊拉克軍方宣布收復位于基爾庫克省西部的哈維傑地區。該地區于2014年被“伊斯蘭國”佔領。

  不願透露姓名的阿拉姆鎮官員説,哈維傑地區被收復後,數百個平民家庭返回家園。然而,該地區殘余的“伊斯蘭國”極端分子活動猖獗,襲擊和綁架事件頻發,迫使很多平民再次逃離。

  24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冒充伊政府軍士兵,在連接裏亞德鎮與哈維傑的一條公路上設置假檢查站,攔截當地警局車輛,殺死車上5名警方人員。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本月9日宣布,政府軍已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然而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部分地區,特別是一些偏遠的沙漠和山區仍然有小股的“伊斯蘭國”武裝活動,這些武裝分子仍有能力對政府軍和平民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76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