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呼吁國際合作保持邊界穩定
2017-12-28 10:2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爾及爾12月27日電 阿爾及利亞內政部長貝德維27日表示,該國需要與其他國家合作以保持邊界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貝德維當天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阿爾及利亞已盡最大努力維持邊界地區的穩定,但各處邊界都面臨恐怖主義滲透的威脅,需要其他安全機構和鄰國的合作,以防武器走私及恐怖分子潛入。

  他認為,阿爾及利亞目前與一些鄰國建立的協調機制在資訊互換、保障邊界安全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作為非洲刑警組織現任主席國,阿爾及利亞願意與其他國家一起分享其在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方面的經驗。

  阿爾及利亞內政部當天發布聲明説,今年以來,該國抓獲了200多名恐怖分子及其支援者,打死90名恐怖分子,其中許多人是在邊界地區越境後被擊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埃及安全部隊打死9名恐怖分子
    埃及內政部24日發表聲明説,埃及安全部隊當天在東部省進行的一次突擊行動中打死9名恐怖分子,在首都開羅的另一場行動中逮捕9名恐怖分子嫌疑人。
    2017-12-25 00:04:43
  • 非盟官員:中東恐怖分子回流將嚴重威脅非洲國家安全
    非盟和平與安全事務委員斯梅爾·謝爾吉17日在阿爾及爾召開的非洲恐怖主義研究中心年度會議上表示,來自非洲的恐怖分子從中東國家返回非洲是當前該地區國家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
    2017-12-18 11:03:25
  • 英國前反恐高官警告:恐怖分子或在聖誕前發動襲擊
    英國持槍警員在街頭巡邏。”  菲利普斯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指出,在警方掌握的疑似極端恐怖分子名單上,大約有2萬人,警方沒有可能全數都予以監控。由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中東地區的戰線幾近崩潰,分析人士相信IS的成員很有可能“轉移陣地”去歐美地區施襲。
    2017-12-17 08:30:3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8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