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兩位新任副總統宣誓就職
2017-12-28 23:1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津巴布韋兩位新任副總統宣誓就職

  12月28日,在津巴布韋首都哈拉雷,津巴布韋前國防軍司令康斯坦丁·奇溫加(前左)和現任國防部長肯博·莫哈迪(前右)準備宣誓就任副總統。新華社發(肖恩·朱薩 攝)

  新華社哈拉雷12月28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任命的兩位副總統28日上午宣誓就職。

  在總統府舉行就職典禮上,津巴布韋前國防軍司令康斯坦丁·奇溫加和現任國防部長肯博·莫哈迪宣誓就任副總統。

  津巴布韋政府本月18日宣布,發動軍事行動的奇溫加已退出現役,並被免去國防軍司令職務,將另有任用。23日,奇溫加和莫哈迪被姆南加古瓦任命為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的副主席。

  11月15日淩晨,奇溫加帶領軍方採取軍事行動,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門,並發表聲明稱行動的目的是揪出執政黨內的腐敗分子並將其繩之以法。11月21日,時任總統羅伯特·穆加貝宣布辭去總統職務。11月22日,前副總統姆南加古瓦被民盟推舉為新總統。11月24日,姆南加古瓦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8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