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報廢舊車的春天 甲殼蟲車變“世界最小旅館”
2017-12-28 0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發動機報廢的舊車還有什麼用?約旦64歲老人穆罕默德·馬拉希姆把這樣一輛“甲殼蟲”汽車改裝成客房,號稱“世界最小旅館”,開業以來生意紅火。

  馬拉希姆家住沙巴克郊外一個名叫賈亞的沙漠小村內,附近有一座建于12世紀的古堡。他的“甲殼蟲”就停放在路邊,車下墊著幾塊大石頭,以防車子移動。車內空間改裝成僅容一張雙人床的臥室,床單和枕套都繡著傳統阿拉伯風格圖案。車旁豎著一塊牌子,上面寫著“世界最小旅館”。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記載的最小旅館為德國安貝格的“婚房酒店”,面積大約16平方米。

  旅館前臺設在附近一個山洞內。馬拉希姆會在這裏招待房客享用傳統約旦美食,也出售一些紀念品。他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他自2011年退休後就開了這家旅館,生意絡繹不絕,接待過來自很多地方的遊客。

  馬拉希姆的小旅館一晚住宿費為40約旦第納爾(約合370元人民幣),包三餐。(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甲殼蟲樂隊“第五成員”喬治·馬丁去世
    馬丁的家人9日發表聲明説,馬丁8日晚在家中安詳離世,甲殼蟲樂隊鼓手林戈·斯塔爾也在社交網站上發布了這一消息。
    2016-03-09 21:21:08
  • 一晚56!舊“甲殼蟲”車變身世界最小旅店
    【新華社微特稿】當私家車老舊了,大多數人的做法是換輛新的。
    2017-10-24 06:47:09
  • 甲殼蟲:風光走過70年
    【西班牙《阿貝賽報》1月4日報道】題:第一輛大規模生産的甲殼蟲汽車下線70周年在二戰結束後不久的1945年耶誕節,第一輛大眾1型汽車(即老甲殼蟲汽車)開下生産線。 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大眾汽車工廠是世界上最後一家生産這款甲殼蟲汽車的工廠,該廠于2003年7月停止生産大眾1型。
    2016-01-11 14:39: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6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