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確保明年冬奧會安全 韓國驅逐涉恐外國人
2017-12-28 06: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移民局26日證實,為確保明年2月舉行的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安全,韓方驅逐了17名涉嫌恐怖主義的外籍人士。

  【驅逐涉恐者】

  《韓國時報》26日以韓國移民局官員為消息源報道,17名遭驅逐外國人來自5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東南亞和中亞國家。

  一名移民局官員沒有公開這些被驅逐者的具體身份,但説他們要麼是韓國反恐法規明確的國際恐怖組織成員,要麼被多家情報機構列入“黑名單”。

  這名沒有公開姓名的官員説:“我們驅逐了17名可能對奧運會構成恐怖威脅的外國人。這得益于與50個國家的情報機構通力合作和情報共用。”

  平昌冬奧會定于明年2月9日至25日舉行,隨後是3月9日至18日的冬季殘疾人奧運會。

  “隨著世界多地的運動員和其他人員來參加平昌冬奧會,我們必須把反恐工作做充分,”這名官員説,“不能排除外國恐怖分子喬裝成遊客或以韓國企業雇員身份入境的可能,因此我們必須在奧運會前以及比賽期間保持警惕。”

  韓國移民局説,他們正與50個國家一道搜集反恐情報,其中一些國家還打算在奧運期間派秘密特工赴韓保障本國運動員及其他人員的安全。

  韓國為本屆冬奧會安保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數以百計武裝警察和消防人員本月12日在平昌、江陵兩地的奧運會場館內外舉行反恐演練。

  【全方位支援】

  《韓國時報》報道,冬奧會期間,韓方將有5000名武裝部隊士兵晝夜值守,確保比賽場館安全。

  韓國國防部27日證實將與平昌奧組委、江原道地方政府簽署協議,三方通力合作保障冬奧會順利舉行。國防部將全方位支援冬奧會的籌備和舉辦,包括提供人力、設備及其他物資。

  韓國東部的江原道與朝鮮接壤。《韓國時報》報道,為促進江原道旅遊發展,韓國軍方可能會協助當地撤除一些刺鐵絲圍欄。

  朝鮮半島當前局勢給平昌冬奧會增添陰雲。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如果朝鮮在冬奧會開幕前不“挑釁”,韓國與美國明年春季的年度聯合軍演可能“推遲”。

  韓美每年春季都會在韓國舉行代號“關鍵決斷”和“禿鷲”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朝鮮認為這類軍演是對朝方的威脅和恐嚇,一直強烈要求韓美停止。韓美則堅持要求朝方停止核子試驗和彈道導彈試射。(杜鵑)(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6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