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旅遊業回暖 外國遊客人數有望創新高
2017-12-28 19:2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28日電(記者張曼)不少遊客利用聖誕元旦假期前來法國度假,法國旅遊業呈持續回暖態勢,今年接待外國遊客人數有望創歷史新高。

  法蘭西島大區(大巴黎地區)旅遊委員會主席弗雷德裏克·瓦爾杜2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受恐襲影響法國旅遊業過去兩年形勢低迷,2017年旅遊業不僅回暖,且超過了2015年的水準。“如果今後兩年延續2017年發展趨勢,2020年法國接待1億人次外國遊客的目標是可以達到的。”

  法國外交國務秘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日前表示,2017年法國接待外國遊客數預計比2016年增加5%至6%,達到8800萬至8900萬人次,超過2015年接待8500萬人次外國遊客的歷史紀錄。

  瓦爾杜説,法蘭西島大區是法國旅遊業的火車頭,因為有一半的外國遊客會來法蘭西島大區。數據顯示,這一地區今年1至10月接待外國遊客數上升14.1%,其中漲幅最大的為日本、德國和中國遊客,分別達36.2%、20%和18.8%。

  瓦爾杜説,安全問題仍是影響旅遊業的重要因素,亞洲遊客對安全問題尤為敏感,但過去幾個月恐襲影響逐漸淡化。為提升遊客旅遊體驗,法蘭西島大區在聖誕元旦假期安排了150名志願者在盧浮宮、凡爾賽宮、老佛爺百貨公司等熱門地點為遊客提供服務。

  法國外交部此前表示,將協調各方力量加大投資提升旅遊接待水準,完善酒店業及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為更好地推廣法國形象,吸引各國遊客,法國外交部近日還推出耗資2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78元人民幣)打造的升級版官方門戶網站,目前網站國際板塊內容提供英法雙語服務,明年起將陸續開通包括漢語在內的其他14種語言服務。

  旅遊業是法國重要産業,佔其國內生産總值的7%,提供200萬個固定就業崗位。據法國外交部統計,受恐襲等因素影響,法國2016年接待外國遊客數下滑至約8300萬人次,但仍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7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