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議會通過禁止警方建議指控政府官員法案
2017-12-29 00:0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28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經過40多小時辯論,以色列議會28日淩晨以59票讚成、54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禁止警方向檢方建議指控包括總理在內政府官員的法案。

  這項新通過的法案是以色列刑事訴訟法的一項修正法案。根據該法案,警方未獲司法部門允許,無權向檢方提出對總理和其他政府官員的指控建議並展開調查,除非檢察總長或國家公訴人認為警方指控對案件調查至關重要。

  法案規定,包括警官和檢察官在內的政府官員,未經授權就泄露相關調查細節及結論的,將面臨三年以下監禁。

  這項法案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所在的利庫德集團議員大衛·阿姆薩勒姆提出,旨在確保內塔尼亞胡在任期間免于犯罪調查。法案一提出就遭到議會反對黨強烈抗議。“未來黨”領袖亞伊爾·拉皮德説,這是“為一個人在制定法律”。

  不過,新法案在正式生效之前,不適用于目前已進入警方調查階段的案件。因此該法案不適用于與內塔尼亞胡及其家人有關的兩起貪腐案。盡管如此,議會反對黨依然對法案獲得通過表示強烈抗議。

  內塔尼亞胡及其家人現因卷入兩起貪腐案被調查,一是涉嫌從商人處收受高檔雪茄、香檳等賄賂,二是涉嫌與以色列主要媒體《新消息報》之間存在利益交換。內塔尼亞胡一直否認所有涉腐指控,稱自己遭到“政治迫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