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歡迎烏克蘭衝突雙方交換戰俘
2017-12-29 05:21: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2)烏克蘭衝突雙方進行最大規模戰俘交換

  12月28日,親屬們在烏克蘭基輔迎接換回的戰俘。新華社發(謝爾蓋 攝)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8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28日發表聲明,歡迎烏克蘭政府同烏東部民間武裝27日進行的戰俘交換。

  諾爾特表示,此次交換是執行明斯克協議的一步,美國呼吁各方全面履行協議,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全部交換戰俘和全面停火。

  她呼吁俄羅斯代表重返烏東部“各方分界線落實停火和穩定問題”聯合監控與協調中心,並表示美國已準備好和法國、德國、烏克蘭一起同俄羅斯展開接觸,支援明斯克協議的落實,結束衝突。

(國際)(1)烏克蘭衝突雙方進行最大規模戰俘交換 

  12月28日,親屬們在烏克蘭基輔迎接換回的戰俘。新華社發(謝爾蓋 攝)

  烏克蘭政府同烏東部民間武裝27日進行了自衝突以來最大規模的戰俘交換,烏政府用238人換回74人。此次戰俘交換協議是11月29日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時達成的。

  自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以來,雙方已有過數次戰俘交換,但迄今仍未完成戰俘的全部交換。交換戰俘一直是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例行會談的重要議題。

  2014年9月,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