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有關中國船只向朝鮮船只輸送石油報道不實
2017-12-29 20:1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閆子敏)近日有報道稱,一艘中國船只涉嫌在公海向朝鮮船只輸送石油。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9日表示,報道所稱情況不符合事實。中方始終全面、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絕不允許中國公民和企業從事違反安理會決議的活動。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方28日稱,對中國允許石油進入朝鮮感到非常失望。如果這種情況繼續發生,朝鮮問題將永遠不會有友好解決的方案。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有關媒體報道,針對媒體報道的有關個案,特別是所謂今年10月19日,一艘中國船只涉嫌在公海向朝鮮船只輸送石油,中方已立即進行了調查。事實上,相關船只自今年8月以來未再停靠中國港口,無進出中國口岸記錄。該船是否前往過其他國家港口,中方不掌握。因此,報道所稱情況不符合事實。

  她表示,中方始終全面、嚴格執行安理會決議,履行自身承擔的國際義務,絕不允許中國公民和企業從事違反安理會決議的活動。對任何經調查確屬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中方都將依法依規作出嚴肅處罰。

  “同時,我願再次提醒各方,歷次安理會決議,包括安理會第2397號決議在內規定的內容非常清楚,其中既包括制裁措施,也包括呼吁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支援恢復六方會談的重要內容。”華春瑩説。

  她表示,呼吁有關各方全面、平衡執行包括第2397號決議在內的安理會涉朝決議,為維護半島及地區和平穩定、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及推動通過談判對話解決問題共同作出努力。

  外交部:望日方以負責任態度妥善處理“慰安婦”問題

  外交部:中方強烈譴責阿富汗自殺式爆炸襲擊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1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