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首都一教堂遇襲至少10人死亡
2017-12-29 20:5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29日電 埃及首都開羅南部一處教堂29日遭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造成至少10人死亡、多人受傷。

  埃及內政部當天發表聲明説,遭襲的教堂是開羅南部赫勒萬區的馬爾·米納教堂,不明身份武裝人員襲擊後還與安全人員交火。一名襲擊者當場被擊斃,另一名襲擊者騎摩托車逃離,不久後被安全人員抓獲。兩名警察在交火中喪生。

12月29日,警察在埃及開羅教堂襲擊事件現場調查。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此外,埃及拆彈小組還在教堂附近拆除兩枚炸彈。

  埃及衛生部説,襲擊已導致10人死亡,除一名襲擊者和一名警察為穆斯林外,其余8每人平均為科普特人。另有至少5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12月29日,警察在埃及開羅教堂襲擊事件現場調查。 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今年以來,埃及安全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坦塔市和亞歷山大市各發生一起針對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襲擊,共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傷。兩起襲擊均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為。襲擊事件發生後,埃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持續至今。

  據埃及官方統計,科普特人佔埃及全國9200萬總人口的15%至20%,其中絕大多數信仰基督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18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