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黑戰爭“掌控生死的女主人”被判14年監禁
2017-12-29 06: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一家法院27日宣布,一名在上世紀90年代波黑戰爭期間參與種族屠殺的女子戰爭罪罪名成立,判處14年監禁。

  阿茲拉·巴希奇,現年58歲,波黑戰爭中克羅地亞族武裝部隊成員,被稱為“掌控生死的女主人”。她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戰爭期間施暴,包括虐待被俘虜的塞爾維亞族平民、殘忍殺人不留全屍。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官認為巴希奇“特別殘忍”,在所有在波黑戰爭中犯下戰爭罪行的女性中,她的刑期最長。巴希奇最嚴重的一項罪行是從頸部刺死一名俘虜。

  目擊者説,巴希奇曾在俘虜的前額上刻十字,迫使一名男性俘虜喝汽油、隨後將其雙手和面部點燃,強迫俘虜赤身裸體地在玻璃碴上爬行。

  波黑戰爭持續將近四年,至少10萬人在戰爭期間死亡。巴希奇1994年離開波黑,以化名在美國生活近20年,2011年在肯塔基州被捕。2016年,巴希奇遭美國驅逐出境後歸案。

  波黑戰爭最有名的女戰犯是前波黑塞族領導人比利亞娜·普拉夫希奇。2003年2月,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以犯有反人類罪判處普拉夫希奇監禁11年。由于服刑期間表現良好,她2009年10月提前獲釋。(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一群日本人,決意為侵華戰爭受害者“代言”
    王可佳 楊汀 鄧敏  “我想成為(南京大屠殺)受害者的代言人,”日本市民團體“銘心會”會長松岡環告訴記者,“為了將來終有一天能夠畫下句號,我們必須勇往直前。
    2017-12-12 06:45:06
  • 史料發現,“南京大屠殺”抗戰時已是中外公認的戰爭暴行
    今年是南京大屠殺發生80周年。新近發現的史料證實,“南京大屠殺”一詞在抗戰時就已多次見諸報端成為固定提法,並與納粹屠猶相提並論,有力駁斥了日本右翼稱該事件為戰後杜撰的謬論。
    2017-12-11 14:29:00
  • 阿富汗舉辦“戰爭遇難者”照片展祈願和平(圖)
    12月8日,在阿富汗喀布爾,63歲的哈吉·賈米觀看“戰爭遇難者”照片展。阿富汗民間組織“公正尋找者協會”8日在喀布爾市中心的一個公園裏舉辦以戰爭遇難者為主題的照片展,旨在控訴戰爭罪惡,表達民眾對國家和平與穩定的憧憬和期盼。新華社記者代賀攝  12月8日,在阿富汗喀布爾,63歲的哈吉·賈米觀看“戰爭遇難者”照片展。
    2017-12-10 07:02: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7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