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環保組織批評歐盟共同農業政策
2017-12-29 15:5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2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自然保護協會28日以“授獎”嘲諷的形式批評德國農民協會支援歐盟共同農業政策,認為這一政策低效且對環境有害,特別是延長草甘膦使用會損害生物多樣性和人類健康。

  德國自然保護協會當天宣布,將2017年度“恐龍獎”頒給德國農民協會會長約阿希姆·盧克韋德,稱他捍衛的歐盟共同農業政策體係耗費大量稅款且對環境有害,長遠看也將損害德國農民利益。

  歐盟共同農業政策是指歐盟成員國的共同農業政策,旨在穩定歐洲農産品市場,確保市場在合理價格下供應正常,同時保證農民收入水準。據了解,歐盟預算的38%被用于農業和農村發展。

  德國自然保護協會稱,公眾對草甘膦被許可延長使用、昆蟲鳥類數量劇減、地下水中硝酸鹽超量感到不安,而歐盟共同農業政策對此負有主要責任。盧克韋德針對“獎項”回應稱,德國農民協會信守其對保護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的職責。

  歐盟上月批準將用作農業除草劑的草甘膦使用許可延長5年,德國農業部投票讚成,盧克韋德聲援支援。德國環境部則認為草甘膦的使用損害生物多樣性和人類健康,對批準結果表示反對。

  德國自然保護協會自1993年起每年評選“恐龍獎”,頒給被認為執行環保政策不利的公眾人物。此前“獲獎者”包括政府部門、協會、大型企業的負責人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冬日棧橋觀海鷗
冬日棧橋觀海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8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