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反對派武裝開始從大馬士革西南地區撤離
2017-12-30 05:39: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2月29日電(記者鄭一晗)根據與敘利亞政府軍達成的協議,敘反對派武裝29日晚開始從首都大馬士革西南的西古塔地區撤離。

  敘軍方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反對派武裝人員從西古塔地區的穆格爾米爾和拜特金兩鎮及附近山區撤出,他們將分批撤至敘北部伊德利卜省和南部德拉省的反對派武裝控制區。

  新華社記者29日在大馬士革西南約30公里的薩薩鎮看到,首批從拜特金鎮撤出的300多名武裝人員及其家屬搭乘敘政府軍提供的大巴車前往伊德利卜省。敘利亞紅新月會派出多輛救護車轉移傷病者。

  敘政府軍25日包圍了西古塔地區的反對派武裝,迫使此前不願談判的反對派武裝同意撤離。在撤離完成後,西古塔地區將不再有反對派武裝。

  穆格爾米爾和拜特金靠近敘利亞與黎巴嫩邊境以及以色列控制的戈蘭高地,戰略位置重要。此前,當地武裝分子經常對首都大馬士革發動進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88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