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囚犯持斧破門越獄 4人死亡36人逃跑
2017-12-30 06: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尼日利亞南部阿誇伊博姆州一座監獄27日發生越獄,獄警開槍打死四名囚犯,36名囚犯逃跑。

  阿誇伊博姆州警方發言人奧格巴傑·奧格巴傑在一份聲明中説,當天中午,伊科特埃佩內監獄內,一些囚犯攻擊當班的食堂工作人員,從一名幫廚的囚犯手裏搶得一把斧子,“爭搶過程中把那名囚犯的頭部砍出一道深口子”。隨後,這些囚犯“馬上跑到監獄後門”,用斧子破壞那扇門,與追擊他們的獄警扭打。

  獄警開槍打死4名囚犯,捕獲7名試圖越獄的犯人,仍有36人逃跑。阿誇伊博姆州分管監獄的官員亞歷克斯·奧迪塔就越獄事件啟動調查,呼吁公眾向警方提供線索,協助抓捕在逃囚犯。

  警方沒有提供伊科特埃佩內監獄事發時關押的囚犯人數。法新社報道,尼日利亞許多監獄擁擠不堪,囚犯居住環境惡劣。(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8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