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考慮5年內國産巡航導彈 降低外購裝備費用
2017-12-30 06: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名消息人士證實,日本政府考慮在5年內實現巡航導彈國産化,預計2022年研制出測試型産品。

  日本計劃從美國、挪威購買JASSM-ER型、LRASM型和JSM型空對地巡航導彈;前兩型射程可達900公里,由日本航空自衛隊F—15型主力戰機搭載;JSM型射程500公里,將裝備F—35型“閃電”戰機。

  日本保守派媒體《産經新聞》28日報道,在自民黨安全保障調查會12日一次會議上,有意見要求“既然要部署遠端巡航導彈,那也應該考慮實現國産”。報道説,雖然自衛隊現有對艦導彈射程約170公里,但從技術角度看,日本有能力實現遠端巡航導彈國産化。

  一名熟悉情況的自民黨議員説:“以前是擔心被批‘超出專守防衛的范疇’(才擱置開發),現在因朝鮮局勢等問題,局面已經發生變化。哪怕是為了日後能掌握攻擊敵方基地的能力,實現(巡航導彈)國産化也很自然。”

  《産經新聞》報道提及,國産遠端巡航導彈能夠降低日本從海外進口防衛裝備的費用,促進國內防衛産業發展。

  以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為首的自民黨內鷹派議員積極支援日本掌握打擊敵方基地能力,力推自衛隊部署巡航導彈。不過,反對意見指出,部署巡航導彈、掌握攻擊敵方基地能力違反日本和平憲法規定的“專守防衛”政策,背離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七十多年來堅持的和平發展道路。(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紐約一公寓發生火災 至少12人死亡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雪龍”號開始向中山站卸貨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新疆多部門積極應對暴雪天氣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中國火星村項目通過專家評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78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