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衛星發射接連遇挫官方“踢皮球” 克宮下令徹查
2017-12-31 17:0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不到一個月內接連遭遇衛星發射失敗和衛星入軌失聯,促使克裏姆林宮下令徹查。俄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裏·佩斯科夫28日説,政府部門將深入摸排、分析俄航太工業領域現狀。

  一枚“聯盟-2.1b”火箭11月28日從位于俄遠東地區的東方港航太發射場升空,沒能把“流星-M2-1”衛星和另外18顆微型衛星送入目標軌道;12月26日,一枚“天頂-2SB”運載火箭從位于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把安哥拉首顆衛星送入預定軌道,但隨後與衛星失去聯繫。俄方29日宣布,地面控制中心終于與這顆衛星建立通信聯絡,遙測資訊顯示衛星所有係統工作正常。

  針對一係列失敗,俄副總理德米特裏·羅戈津與航太局打起“口水仗”。羅戈津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失敗的原因是人為因素,俄航太局有“係統性管理失誤”。航太局28日承認“一些缺陷”導致發射失敗,但否認編程人員輸錯火箭發射點方位和坐標的説法。就這些“解釋”,羅戈津當天再次通過社交媒體網站回應,批評航太局避重就輕,試圖推卸責任。

  媒體報道,11月28日發射是東方港發射場建成以來第二次投入使用。這座發射場被視為俄空間探索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接連的發射失敗和衛星失聯可能“損傷士氣”,對俄羅斯在航太領域、尤其是商業衛星發射領域的競爭力産生負面影響。(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俄衛星制造商:安哥拉“失聯”衛星恢復聯絡
    俄羅斯“能源”火箭航太公司29日説,該公司為安哥拉制造的AngoSat-1衛星在發射升空並經歷“失聯”後,已恢復與地面控制中心的聯繫。
    2017-12-29 18:09:25
  • 俄羅斯發射一顆軍用衛星
    俄羅斯國防部2日發布消息説,“聯盟-2.1B”運載火箭當天成功將一顆軍用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2017-12-03 01:48: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9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