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手機陷“電池門”引用戶不滿 如何重拾信用?
2017-12-31 07:49:3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蘋果公司29日向iPhone手機用戶道歉。幾天前,蘋果公司承認iPhone舊機型在完成軟件更新後,係統運作速度受到影響。這在社交媒體上迅速引發大量不滿。

  蘋果公司表示,蘋果手機處于低電量時,老化的電池會導致設備意外關機。因此蘋果公司在一年前推送了軟件更新,改善電源管理,但這一軟件更新導致某些用戶發現應用使用性能受到影響。

  為了重拾消費者的信任,蘋果公司表示,2018年全年為iPhone6以及後續機型的用戶提供減價換電池的服務,服務費用從79美元降至29美元。中國市場上換電池服務的價格則從608元降至218元。

  説抱歉

  美國一家專門報道消費者權益的雜志副主編卡爾德羅內説:“瞧他們(蘋果公司)多仁慈啊。蘋果公司不説去修復iOS係統,而是讓我為一年前才買的手機換新電池。”

  蘋果公司方面表示,係統運作速度降低不是為了降低用戶體驗。該公司稱,更新係統的目的是為了改進峰值電流負載下的電源管理情況,以避免iPhone手機在電池老舊的情況下意外關機。

  蘋果公司還表示,2018年1月將推出帶有新功能的軟件升級服務,屆時用戶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手機電池的使用狀態。

  據悉,蘋果公司因暗中降低老款手機運作速度,引起廣大用戶不滿,更先後在美國和法國遭控告。

  蘋果公司先後在美國加州、紐約州和伊利諾伊州遭到最少8宗集體訴訟,這些原告指控蘋果蓄意隱瞞iPhone變慢的事實,其實只需要更換電池而不是購買新手機,指這種情況涉嫌欺詐和違反合約。

  蘋果這一做法被指等同“計劃報廢”,即通過設計手段蓄意令産品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需要淘汰,由于“計劃報廢”在法國屬違法行為,蘋果因此也在當地被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9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