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年周末美國多地迎極寒考驗 開水潑出去瞬間變雪
2017-12-31 14:41:3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報道,極寒天氣席卷美國北部,美國多地民眾將要迎接多年來最冷的一次跨年夜。在紐約,雖然天寒地凍,但人們熱情不減,對時報廣場的跨年狂歡躍躍欲試。而在東北部的華盛頓山上,氣象人員做了這樣一個實驗:拿一壺開水潑向空中,水在寒風中瞬間變成了“雪”。

  據報道,根據新年周末三天的氣象預報,美國北部大部分地區從12月30日到2018年1月1日將持續保持低溫天氣。超過2.2億人12月29日晚上是在冰點以下的氣溫中度過的。跨年周末到來後,氣溫會進一步下降。

  根據天氣預報,紐約的新年周末將在嚴寒中度過,紐約30日的最低氣溫為零下9攝氏度,而人們關心的跨年夜將繼續降溫,31日白天天氣晴朗,但最低氣溫卻是零下12攝氏度。想要在戶外參加跨年的人們,必定要經受這番嚴寒考驗。

  在東北部的華盛頓山,29日晚間的氣溫到了零下37攝氏度,寒風中的溫度僅有零下67攝氏度,即使是沸水也瞬間冷卻成“雪”。華盛頓山天文臺在社交網站上傳了這樣一段視頻:氣象人員將一壺沸騰的水倒出,水在寒風中立即變成了冰晶。

  寒冷天氣讓美國多地出現了壯觀雪景,但低溫和冰凍對道路和車輛來説簡直就是噩夢。經歷嚴寒的中西部和東部沿海地區正面臨著高速路車禍、管道凍裂、汽車盜竊等諸多問題。全美范圍內甚至出現了與極寒天氣有關的死亡案例。新英格蘭地區、賓州北部和紐約州的大部分地區都發布了寒風警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79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