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多地爆發遊行示威 政府表示將積極處置當前問題
2017-12-31 20:3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2月31日電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31日援引伊朗內政部長法茲利的話説,伊朗多地近日發生示威遊行,伊朗人民將挫敗任何反對國家的陰謀,政府各部門已經採取相關行動,處置當前問題。

  法茲利説,最近幾天發生的示威遊行,已令伊朗人民感到緊張、憂慮和不快,示威遊行對國家安全、生産和就業都將造成不利影響。他還説,那些(在示威遊行中)損毀公共財物、制造混亂的人,將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承擔責任。

  29日起,在伊朗宗教聖城庫姆、馬什哈德,旅遊城市伊斯法罕等地,有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口號,指責伊朗政府處置經濟問題不力。30日下午,德黑蘭大學及其附近地區也發生示威遊行。

  據伊朗勞動新聞社31日報道,伊朗西部地區的示威活動中有兩人喪生。但這一報道尚未得到伊朗官方證實。

  據伊朗媒體報道,近期伊朗部分商品價格持續上漲。伊朗政府日前還計劃削減社會福利、上調燃油價格。民眾對此表示不滿。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7日要求政府努力應對經濟問題。

  伊朗經濟近年持續低迷,伊朗官方數據顯示,伊朗當前失業率高達12.4%,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4個百分點。

 

 

伊朗多地發生街頭示威 政府警告:不得非法集會

伊朗爆發示威遊行抗議“雞蛋漲價”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9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