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婦女組織譴責日本干涉菲設立“慰安婦”銅像
2017-12-31 21:1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31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兩大婦女維權組織30日發表聯合聲明,譴責日本駐菲大使館近日針對馬尼拉設立“慰安婦”銅像的言行,希望菲政府堅持立場,維護國家尊嚴。

  “加芙列拉”和“菲律賓婦女聯盟”是菲國內長期致力于為“慰安婦”爭取權益的民間婦女組織。兩大組織在聯合聲明中譴責日本政府及日駐菲使館近日有關菲設立“慰安婦”銅像的言行。兩大組織指出,日本不應因其不滿菲律賓設立“慰安婦”銅像而威脅菲律賓。

  兩大組織表示,菲律賓設立“慰安婦”銅像,是為避免遭受帝國主義侵略的歷史重演,是菲律賓的主權行為。

  8日,菲律賓國家歷史委員會與馬尼拉市政府舉行為二戰“慰安婦”銅像揭幕的儀式。銅像位于馬尼拉市著名的羅哈斯大道上,距離日本駐菲使館約3公里。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日本駐菲使館曾向菲律賓政府表示,日方對菲方設立“慰安婦”銅像的做法“感到遺憾”。

  有馬尼拉市政府官員透露,已有日本駐菲使館官員暗示,美國舊金山市設立二戰“慰安婦”雕像後,日本大阪市解除了與舊金山市的友好城市關係。菲媒體分析,日方此舉意在威脅馬尼拉市政府,目前馬尼拉市與日本橫濱市為友好城市。

  1941年12月,日軍進攻菲律賓呂宋島。佔領菲律賓期間,日軍強徵約1000名菲律賓婦女充當“慰安婦”。菲律賓目前有70名“慰安婦”受害者在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9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