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范性侵出新招 柏林跨年夜慶典設“女性專區”
2018-01-01 06: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眼下,德國首都柏林正在積極籌備跨年夜慶祝活動。為確保女性安全,組織者此次專門劃設一個“女性專區”。

  據組織人員阿尼婭·瑪克絲介紹,盡管柏林歷年來的跨年夜慶祝活動基本平安無事,但是兩年前科隆、漢堡等多座城市發生過大規模性侵女性的事件,令人們不得不提高警惕。

  2015年12月31日晚,大約1000名男子在科隆火車站站前廣場上醉酒尋釁,其中一些人對女性實施圍堵、性侵和搶劫。事件發生3個月後,警方累計接到1100多起報案,其中480多起與性侵有關。在漢堡、斯圖加特等地也發生類似案件。

  調查顯示,科隆大規模性侵事件的嫌疑人大多有難民或非法移民背景。不少人在批評政府移民政策的同時,認為警方應對事件不力,促使當局出臺一係列措施防范類似事件。

  瑪克絲告訴英國《衛報》記者,今年柏林跨年夜慶祝活動將在勃蘭登堡門舉行,這場露天活動將有樂隊演出、煙火助興,成千上萬民眾狂歡至天明。現場設有“女性專區”,配備心理咨詢人員,歡迎女性朋友前往。

  按照瑪克絲的説法,“這是應警方要求所設,今年在慕尼黑啤酒節嘗試過這一做法,效果不賴!”(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故宮2017年接待遊客近1670萬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悉尼燃放焰火迎新年
迎接2018
迎接2018
裝飾花車
裝飾花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9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