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亞經濟聯盟開始實施新海關法
2018-01-02 10:5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1日電(記者 胡曉光)歐亞經濟聯盟新海關法1月1日生效。該法旨在引進數字化技術,簡化成員國通關手續,刺激出口。

  歐亞經濟聯盟最高權力機構歐亞經濟委員會表示,新海關法將成為歐亞經濟聯盟關鍵性法律基礎文件之一,旨在提高成員國之間在海關調解領域規范化和一致性水準。新海關法的基礎是向電子報關過渡,向“一個窗口”過渡,改善對外經濟活動條件,刺激出口。

  按照約定,各成員國的海關立法需要與新海關法相銜接。

  歐亞經濟聯盟前身為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三國于2010年成立的關稅同盟。歐亞經濟聯盟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啟動,成員國包括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和吉爾吉斯斯坦。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俄白哈三國在2009年制定海關法,2015年歐亞經濟聯盟條約生效後,亞、吉兩國加入進來,急需制定新海關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