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多地遊行示威已造成8人死亡
2018-01-02 10:5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1月1日電(記者 穆東 馬驍)伊朗多個城市近日爆發遊行示威活動,截至1日,已有包括1名警察在內的8人在示威活動中死亡。

  據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在西部洛雷斯坦省多魯德市的遊行示威活動中,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4名示威者死亡,6人受傷。洛雷斯坦省省長馬沙拉赫·內馬蒂強調,警方沒有向示威人群開槍,反而是一些平民裝束的人趁亂向維持秩序的警察射擊,造成多名警察受傷。

  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1日報道説,發生在伊朗西部哈馬丹省圖色肯市的遊行示威造成3人死亡。另據報道,在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省納傑法巴德市的示威活動中,1名安全警察被暴徒開槍打死,另有3名警察受傷。

  伊朗警方逮捕了數十名示威者。同時,伊朗民眾最主要的社交媒體軟件TELEGRAM已被封閉,互聯網網速大幅降低,一切域外伺服器進入伊朗的通道也被關閉。

  近期伊朗部分商品價格持續上漲,伊朗政府日前還計劃削減社會福利、上調燃油價格。民眾對此表示不滿。近日,在伊朗宗教聖城庫姆、馬什哈德,旅遊城市伊斯法罕、首都德黑蘭等地,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口號,指責伊朗政府處置經濟問題不力。

  伊朗經濟近年持續低迷,伊朗官方數據顯示,伊朗當前失業率高達12.4%,相比去年同期上升1.4個百分點。

  伊朗多地爆發遊行示威 政府表示將積極處置當前問題

  (2017年12月)29日起,在伊朗宗教聖城庫姆、馬什哈德,旅遊城市伊斯法罕等地,有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口號,指責伊朗政府處置經濟問題不力。30日下午,德黑蘭大學及其附近地區也發生示威遊行。

  伊朗內政部長法茲利説,最近幾天發生的示威遊行,已令伊朗人民感到緊張、憂慮和不快,示威遊行對國家安全、生産和就業都將造成不利影響。他還説,那些(在示威遊行中)損毀公共財物、制造混亂的人,將為自己的錯誤行為承擔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7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