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預測2018重要航太事件
2018-01-02 13:0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1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廣播公司1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列出了2018年航太領域預計會發生的受關注事件,包括多國計劃執行的太空任務以及美國私人航太公司涉足載人航太市場等。

  據這篇文章介紹,印度、日本以及美國等都計劃在2018年不同時段開展各自的太空任務。其中,印度計劃3月發射“月船2號”太空飛行器,這個飛行器比它的前身“月船1號”擁有更多功能,將增加軌道飛行器、著陸艙以及月球車。

  5月,美國航太局將發射“洞察”號火星探測器,它將配備一係列精密儀器對火星表面以下的狀況進行分析,以便找到有關這顆行星形成的線索並分析行星內部結構。

  7月,日本的“隼鳥2號”小行星探測器預計會抵達其目標小行星,採集樣本並送回地球。美國航太局的一個探測器也會在8月與另一顆小行星會合,開展類似的任務。

  這篇文章説,歐洲和日本還計劃合作開展一項太空任務——探測水星,這一任務將包括兩個太空飛行器,它們將對水星開展詳細測繪並調查這顆行星的磁場。

  除了國家層面推動的太空任務,美國商業航太市場也可能在2018年出現較大突破。美國太空探索公司預計會發射全新的重型運載火箭“獵鷹重型”。如果這一火箭發射成功,這家商業航太公司未來就能承擔更多衛星發射任務,並最終執行將宇航員送到地球軌道以外目的地的任務。

  載人航太方面,文章説,商業航太公司正朝著向國際空間站運送宇航員這一目標邁進。2018年或許能取得重要進展。

  太空探索公司以及波音公司都已計劃進行載人發射任務,兩家公司會首先在無人狀態下測試各自的太空運輸載具。但鑒于這一發射任務的復雜性,文章認為相關項目也不是不可能被延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19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