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將建新熊貓館
2018-01-02 19:5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2日報道,東京上野動物園將于2018財年開始興建新熊貓館,以擴大熊貓的活動范圍並增強其繁殖能力。新館預計將于2020年春竣工。

  據報道,新熊貓館在外觀和內飾上將倣照大熊貓的故鄉——中國四川省的獨特景觀進行設計。為了讓大熊貓的腰腿得到充分鍛煉以提升其繁殖能力,新館將加入一些高低差式的設計。新館建成後,室內外總面積將達約2000平方米,是現在規模的近2倍。

  2011年2月,中國旅日雌性大熊貓“仙女”和雄性大熊貓“比力”以租借形式來到上野動物園。去年6月,它們的寶寶“香香”出世,在日本再度掀起了一陣“熊貓熱潮”。

  去年12月,上野動物園時隔29年再次展出大熊貓寶寶,安排“香香”正式與公眾見面,吸引了大批遊客來館參觀。為了不影響大熊貓的正常生活以及避免造成園內混亂,上野動物園不得不採取抽簽方式來應對大規模客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20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