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喬良:特朗普討好美國猶太利益集團 增強執政甚至連任基礎
2018-01-02 07:0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新華網第八屆“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在京舉行。圖為中國空軍少將、國防大學教授喬良在發言。新華網發(郭小天攝)

  新華網北京1月2日電(鞏陽)新華網第八屆“縱論天下”國際問題研討會近日在北京舉行。在談到“特朗普時代能持續多久”這一話題時,空軍少將、國防大學教授喬良説,特朗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討好美國的猶太利益集團,確保自己繼續執政甚至連任。

  喬良表示,特朗普的任期長短不是很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什麼力量導致他的上臺,這種力量是短期發揮作用的,還是較長時間發揮作用,我傾向于後者。美國人越來越走向民粹主義,或者稱作富豪民粹主義。不管是富豪的民粹主義,還是底層的民粹主義,重要的是對外觀念上很容易合流。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人需要一個和以前不一樣的總統,特朗普的很多主張迎合了美國的民粹主義,所以他上臺了。導致特朗普上臺的趨勢已經形成,這個趨勢一旦形成,就不大容易扭回來。

  特朗普前不久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為什麼?喬良説,有人認為他為了把中東繼續搞亂,給別人制造麻煩。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他用這一點討好美國的猶太利益集團。美國猶太利益集團對美國的政治影響非常大,討好了它就可以成為特朗普執政的壓艙石,別的利益集團很難和猶太利益集團抗衡,別的利益集團中都有猶太利益集團的人。用這樣的手段確保特朗普能繼續執政甚至連任。所以,他的執政是瞄著八年去的,我們要做好跟他長期周旋的準備。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780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