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自由運動促進兒童學習能力 增強注意力和記憶力
2018-01-02 06: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自由運動有助增強孩子的注意力和記憶力,提升他們在測試中的表現。

  研究涉及全英1.1萬余名小學生。愛丁堡大學和斯特林大學的研究人員讓孩子們做三種不同強度的戶外活動:第一種是強度最高的體能測試,要求孩子們跟著嗶嗶聲的節奏跑步,越來越快,直至幾乎力竭;第二種是強度適中的跑或走15分鐘,孩子們可以自主選擇速度;第三種強度最低,要求孩子們在室外坐或站15分鐘。

  每次戶外活動前後,研究人員都讓孩子們參加注意力和記憶力測試。測試前,研究人員詢問他們心情愉悅和大腦清醒程度。

  愛丁堡大學官網刊載的研究結果顯示,孩子們在第二種運動後感覺最清醒,在注意力測試中反應速度更快,記憶句子中單詞的能力更強。(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