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動作影星進軍政壇 組建政黨“大展拳腳”
2018-01-02 06: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他能徒手截住空中的手榴彈、在高樓之間飛轉騰挪、瞬間消滅所有壞人……印度銀幕“超人”、動作影星拉吉尼甘特12月31日宣布,他將進軍政界,在現實世界“大展拳腳”。

  拉吉尼甘特當天告訴影迷,他將在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組建政黨,目標是改變政治風氣,為泰米爾納德邦帶來良政。他十多年前暗示有意參政,這是首次公開宣布。

  拉吉尼甘特現年67歲,做過3年公交車售票員,1975年進入影壇,迄今參演170多部影片,其中不少作品創印度票房紀錄。為表彰他對印度電影業的貢獻,印度政府2000年和2016年兩度向他授勳。2014年第45屆印度國際電影節上,他獲得年度印度電影人紀念獎。

  在泰米爾納德邦,藝人成名後從政不乏先例。知名影星拉馬錢德蘭1977年至1987年擔任邦首席部長。拉馬錢德蘭去世後,他的政黨職位由他的學生、女演員賈婭拉姆·賈亞拉利塔接替。賈亞拉利塔出演過百余部影片,盡管從政後期受到腐敗指證,但她在民眾中一直享有很高人氣。2016年去世前,她擔任泰米爾納德邦首席部長的時間超過14年。泰米爾納德邦反對黨、德拉維達進步聯盟主席穆圖韋爾·卡魯納尼迪曾是知名的泰米爾語電影編劇。

  美聯社分析,賈亞拉利塔去年去世,反對黨領袖卡魯納尼迪93歲高齡,泰米爾納德邦現在處于“巨大的政治真空”,有利于拉吉尼甘特上位。(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