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著急培養國際組織高級官員 強化國際存在感
2018-01-02 09:09:5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新聞網站“今日日本”1日報道,為增加在國際組織工作的日本籍高級別人員人數,日本政府計劃從私營部門中招募包括中年和老年員工在內的相關資深人選,並為他們提供交通和薪金補助。

  報道援引日本外務省的新計劃稱,日本政府正在尋找那些有幫助發展中國家經驗的人士,作為進入聯合國與其他國際機構工作的候選人,並試圖將他們培養成國際機構中的高級別官員。與此前從35歲及以下的初級專業者中篩選人員不同,新招聘計劃未設定年齡限制。“今日日本”稱,日本希望通過更多日本人參與國際組織,強化該國在國際上的存在感。報道稱,在第一輪招募中,日政府正在尋找能在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辦事處和國際移民組織工作的候選人。

  “今日日本”稱,日本向聯合國繳納的會費僅次于美國,但在聯合國相關組織中工作的日本籍人士有限。據外務省數據,截至2016年底,有820名日本人在聯合國有關組織擔任國際公務員,其中77人任高級職務。(成仲)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0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