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議會通過法案強化對耶路撒冷的控制
2018-01-03 05:47: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2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議會2日通過一項法律修正案,強化對耶路撒冷的控制。

  根據這一修正案,以色列政府未來對耶路撒冷地位問題的任何改變,都必須獲得議會中超過三分之二議員支援。這將過去議會中半數以上支援的門檻,提高到議會全部120名議員的80人以上。

  2017年12月21日,美國紐約,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一項決議,認定任何宣稱改變耶路撒冷地位的決定和行動“無效”。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此舉將進一步加強以色列對耶路撒冷的實際控制。未來任何黨派組成的以色列政府,倘若試圖在和平談判中就耶路撒冷地位問題作出任何讓步,都將面臨更多的困難。

  這一修正案刪除了原有法律中關于耶路撒冷市區邊界不可更改的條款。以色列媒體分析認為,這將為以色列在耶路撒冷周邊地區清除更多巴勒斯坦人村莊創造條件。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巴勒斯坦歡迎聯合國有關耶路撒冷決議

聯合國大會通過關于耶路撒冷地位問題的決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