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最高領袖要求警惕敵對勢力煽動騷亂
2018-01-03 10: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日,伊朗德黑蘭,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會見伊朗殉道者家人,並在會面上發表講話。據媒體報道,哈梅內伊稱國內爆發的抗議活動是由外國勢力操控。他表示:“近日,伊朗的敵人向這些鬧事者們提供著金錢、武器和政治的支援,以讓他們來傷害伊朗”。(圖片來源:東方IC)

  新華社德黑蘭1月2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2日首次就伊朗國內近期發生的示威遊行發表談話。他説,敵對勢力為打擊伊朗而煽動騷亂,伊朗人民應提高警惕。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當日援引哈梅內伊的話説,“敵人及其盟友為了給伊朗伊斯蘭政權制造麻煩,用盡各種辦法”。哈梅內伊強調,伊朗人民有勇氣、有決心、有信念戰勝敵對活動。

  記者看到,截至2日晚,德黑蘭街頭示威活動基本平息,大批警察在人群易聚集地執勤,社會秩序基本正常。城市供水供電、生活物資供應以及市民正常工作和生活均未受明顯影響。

  有消息稱,伊朗多個城市發生的示威遊行已造成包括多名警察在內的至少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但這一説法未得到伊朗官方證實。伊朗新聞電視臺2日援引伊朗安全部門官員的話説,部分示威者已被逮捕。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阿裏·沙姆哈尼2日説,美國、英國和沙特阿拉伯妄圖通過社交媒體和網絡對伊朗發動“代理人戰爭”。

伊朗示威抗議向全國擴散 致20多人喪生450人被捕

美吁安理會關注伊朗局勢 魯哈尼承認未能全面控制

示威衝突尚不足以危及伊朗穩定

伊朗跨年示威因何而起?又會如何收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2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