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科斯塔圖書獎五大單項獎出爐
2018-01-03 15:5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月2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2017年度科斯塔圖書獎的5個單項獎2日晚在倫敦揭曉,其中,英國作家喬恩·麥格雷戈的小説《十三號水庫》獲最佳小説獎,已故英國詩人海倫·鄧莫爾生前發表的最後一部詩集《波浪之內》獲最佳詩歌獎。

  《十三號水庫》是麥格雷戈的第四部小説,曾入圍2017年英國布克文學獎提名名單,講述了一名13歲女孩在英國中部山林度假時失蹤的故事。評委們認為這部小説“引人入勝、扣人心弦、富有獨創性”。

  鄧莫爾是一位詩人、小説家和兒童文學作家,其作品曾獲多個國際著名詩歌獎項。除詩集外,她還出版過3部短篇小説和15部小説。詩集《波浪之內》于2017年4月出版,出版僅兩個月後,鄧莫爾就因癌症與世長辭。組委會對這部詩集的評價是:生活就像在波浪裏,一直旅行,直到它消失。這些詩關注的是生與死、陰間與陽間的界限,以及兩者極度激烈的共存。評委們認為這是“一部驚人的詩集,是詩人最後也是最偉大的成就”。

  除以上兩個獎項外,蘇格蘭女作家蓋爾·霍尼曼描寫生活的孤獨和善良的力量的小説《埃利諾·奧利芬特非常好》獲最佳處女作獎。作家兼學者麗貝卡·斯托特關于生命的家庭回憶錄《雨中的歲月》獲最佳傳記獎。最佳兒童文學獎授予了凱瑟琳·朗德爾的《探險家》。

  科斯塔圖書獎是英國重要的文學獎,其前身是創立于1971年的惠特布雷德圖書獎,評獎范圍僅限于英國和愛爾蘭兩國作家,包括小説、詩歌、傳記、處女作和兒童文學5個獎項,並在5個獎項的優勝者中評出科斯塔年度圖書獎。2017年度科斯塔年度圖書獎將在1月30日宣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0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