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嚴寒天氣侵襲美國東海岸
2018-01-03 16:1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日電  綜述:嚴寒天氣侵襲美國東海岸

  新華社記者孫丁 徐劍梅

  受北極氣團影響,寒流2日繼續侵襲美國東海岸等地區,導致至少7人死亡,多地學校因天氣原因停課。據美國氣象部門預報,美東部分地區還將于本周晚些時候迎來暴風雪天氣。

  美國國家氣象局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説,從當前到本周末,北極氣團將繼續覆蓋美東地區三分之二的地域,並將帶來低溫和寒風天氣。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暴風雪預警,3日至4日,佛羅裏達州北部至南卡羅來納州預計迎來雨夾雪天氣,美東大西洋沿岸中部至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預計迎來降雪。

  在過去幾天,嚴寒天氣籠罩美國大部分地區,包括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南達科他州阿伯丁等不少城市的低溫紀錄都被打破。

  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市連續7天最高氣溫低于零下6.7攝氏度,與近百年來的最低氣溫紀錄持平。

  紐約州的格倫斯福爾斯市2日氣溫跌至零下31攝氏度,為1968年來最冷的一天。位于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已經結冰。

  美國東海岸多地,戶外勞動者在嚴寒天氣中掙扎。美國地方政府官員呼吁東北部地區民眾,看到因寒冷處于危險狀態的人要立即通知社會福利部門。

  華盛頓市長繆裏爾·鮑澤在社交媒體上説,希望每一位居民都有棲身之處並能夠保持溫暖。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氣溫將于本周中有所回升,不過美東地區屆時預計將迎來降雪,其中紐約市降雪量預計將達5至10釐米。

  據悉,降雪量最大的地區將包括羅得島州南部、波士頓並向北延伸到緬因州,緬因州東南部降雪量預計將達30至38釐米。

  在美國東南部地區,佛羅裏達州北部城市預計迎來凍雨天氣,佐治亞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沿海地區預計2日晚間迎來降雪。

  在得克薩斯州大部分地區,寒冷天氣預計持續整夜。休斯敦市警察局局長2日在社交媒體上説,1日晚間有2人死亡,或與天氣寒冷有關。

  另據美國媒體報道,威斯康星州密爾沃基市和豐迪拉克縣分別有2人和1人死于低溫嚴寒;西弗吉尼亞州和密歇根州也分別有1人被凍死。

  艾奧瓦州、馬薩諸塞州、印第安納州、南卡羅來納州、佛羅裏達州等地的學校紛紛停課,另有很多戶外活動因天氣寒冷被取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20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