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中國香港遊客在南非開普敦意外身亡
2018-01-03 21:13: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1月3日電(記者 高原)中國駐南非開普敦總領館3日證實,兩名中國香港女遊客元旦期間在開普敦著名旅遊景點桌山攀岩時發生意外,其中一名香港遊客和當地向導身亡,另一名香港遊客獲救。

  事發後,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在第一時間同西開普省野外救援隊核實情況,向幸存者表示慰問,表示願積極為死者家屬處理後事提供協助。

  此次事故營救工作造成當日桌山纜車暫停服務,800余名遊客滯留山頂數小時。目前,纜車運營已恢復正常。

  中國駐開普敦總領館再次提醒領區中國遊客和廣大僑胞提高安全意識,特別是從事風險較高的戶外極限旅行項目時,務必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嚴防意外,確保人身安全。

  當地警方説,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桌山位于非洲大陸最南端城市開普敦城區西部,是該市的標誌性自然景觀。桌山主峰海拔1082米,山頂平展延伸,恰似一個巨大的桌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206153